德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德阳楼市,与关于“两会”定调楼市所释放的信号分析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5 10:02:47

今年是“十四五”(2021—2025)开局之年。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中国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蓝图自然无比恢弘,而这伟大的布局其实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作为地产人乃至买房者,在新的时期,楼市将何去何从?政策是否会有所变动?尤其是一直以来比较敏感的房价该是怎样的走势?


两会正在召开,相信最近不少朋友看到了这么一张图:

 




近年来,两会对房地产的定调比较一致,今年再次重申了“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依旧是: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房住不炒”说了好几年,未来的好些年也一定会继续提及。“维稳”依然是遏制地价、房价大幅度上涨,而“稳”字很明显的说明着,大跌也是不行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房价是很高的。而我们知道,全国大多数城市,除了少数几个资源枯竭型城市(如玉门、鄂尔多斯)房价有大跌的情况之外,这些年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当然,近几年有着调控政策拉扯着,并不至于大幅度上涨,买不起房的人,仍然是大多数。


图示源于网络


火炭身边的朋友,绝大多数买了房子,绝大多数是按揭。绝大多数的人,每月上班所得的大头,依然贡献给了房子,相信各位身边也多的是这类例子,虽说十来年的房产职业生涯见了许多一次性付款买房的,而咱们的台账上面,全款比例确实不多。


图示源于网络


01.


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住房、长租房、商品房


图示源于网络

今年两会的报告有这么一条: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众所周知,中国人口基数庞大,中国人对“家”的概念根深蒂固。楼市风雨几十年,早就给人们灌输了“有房才有家”的概念。“商品房”是人们绕不过去的坎,一线几个城市如今也是六七万的均价了,人们需要不吃不喝几十上百年才能买一套房子,要在那安家落户谈何容易!小城市也动辄万八千,一家人的积蓄掏空去买房必然导致生活质量大幅下跌。大家心里都清楚,住房问题已经成为困扰“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主要问题了,安居才能乐业,才利于国家和谐稳定。


图示源于网络


保障性住房、共有产权住房、长租房固然不会太贵,然而那不是属于自己的商品房,比起别人的房子,心里总会有落差的。过高的房价要降下去太难了!这些房子恐怕只能作为临时的居所,却是无法传承下去的,当你老了挣不动钱了,回村养老去吧。


但是国家既然有这样的政策出台,至少能缓解一下燃眉之急对吧。


02.


本次两会,暂未提及房产税、棚改。


这是两个比较矛盾的概念,一方面,房产税的出台会让许多拥有多套住房的人抛售套现的情况,流入市场的存量房多了,一定程度上会导致房价下跌;棚改再提再进行的话——我们也看到了早些年棚改对楼市的催化,就连德阳这种三四线的房价硬生生的被抬高了两三千。


图示源于网络


假如,这两个概念同时提出,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房产税说了很久了,一直没有执行。前不久,《人民日报》撰文指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这是立足于十四五时期的定调。房地产税在2021年或许不会推出,但不排除在十四五落地的可能性。


很多城市的老城区,存在不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老产品,具备棚改的基本条件,但今年没有说这个事情,与去年一样,被“老旧改造”所取代了。报告提出,2021年,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而去年实际完成的数字是4.03万个,有所增加。


图示源于网络


让无数人振奋的棚改硝烟,正在逐渐散去,根据历年统计报告,过去三年,我国棚改开工量分别为626万套、316万、209万套,呈现出断崖式下滑的态势。货币化补贴的棚改政策对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刺激效应太明显,如今不说这个事情了,房价上涨的理由总算少了一个。至于功过,留给历史去评判吧,利益相关匿了匿了~~


至于老旧小区改造,不复杂的,大家也看得到咱们北光小区正在弄这个事情,多是些外立面重新涂装、加装电梯、线路等小打小闹,小范围内美化环境的作用是有的。至于你自家的房子啊?放心,国家不会出钱给你重新装修的。没有大拆大建,没有来自央行的定向放水,对楼市的刺激几乎没有。


标签: 房价 棚改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dyxllj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