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德阳楼市5月数据报告:“金三银四铜五”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1 17:48:36

5月的夏风习习,好不惬意。



说实话,德阳很多年没这么奇葩的5月了
月初的时候火炭甚至看到过穿羽绒服的盆友

逮到就想采访一下你?

hai...主要到了月底的才象征性地热了两三天



其实像温度适宜的时候,大自然的万物都会逐渐活跃,作为人类,活动起来也不会那么焦躁。比如买房子,太冷了太热了根本不想出门,要不是刚需——等到结婚等到落户的那种,哪个又愿意顶个大太阳或者迎着风雨去看房子嘛,对于这种情况去看房子的,销售们一定要珍惜,基本上是真爱。


又是忙碌的一个月结束,我们来了解一下5月的楼市情况。



01

住宅销售均价


截至5月底,德阳主城区备案均价7480元/㎡(含孝感),环比上涨2.6%——如图可见,这是一年以来的最高值


  • 其中主城区(不含孝感)5月备案均价7837元/㎡。


  • 也就是说,孝感以外,水准以上的房子你买成八千左右,基本上贵不到哪里去。要知道,之所以是均价,是因为即便同一个楼盘,价差可能会在一两千,至于稍微偏远一点的楼盘,六千多的价格也算合情合理。


讲道理,这几年大起大落的情况看不到,珍惜当下嘛。作为对比,2018年5月不过是6400+的价格,回不去了,朋友们。未来比较热的几个月,你有理由相信房价会疲软一点,但是咱们还能回到2018吗?时间和房价都不答应——特价房除外。



02

成交量



5月份,德阳住宅成交量1660套,约18.2万方,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59.5%;其中孝感成交431套,约4.6万方,环比下降9.45%,同比下降6.71%。




“金三银四铜五”,一年这才5个月,1600+走量的月份已经达到3个月。对于开发商来说,这是一个好的时代,这也是一个坏的时代——无论是一线房企没有大量涌入的那些年是如今,我们几乎看到德阳的住房销售量逐年在持续走高。



当年你可能说楼盘少,但是德阳毕竟是个人口净流出城市,这些年楼盘多了,人口却没有相应增加,分摊下来,每个楼盘的销售量肯定不如当年,即便更多的销售模式,即便更多的分销、渠道各种鼓吹,虚假的繁荣吗?好像也不是,总有真正卖得好的项目,也有一些滥竽充数甚至老板提桶跑路的楼盘。



03

住宅供应量


截至5月底,德阳主城区(含孝感)供应住宅2734套,约28.22万方,环比增长56.8%,同比暴增170.58%!其中孝感供应1034套,约10.15万方,环比增长16.7%。


这三个月不仅卖得多,供应的也是不甘落伍啊!你我都知道供需关系,东西多了不好卖,价格自然要下去。但是房价这个东西它毕竟不按套路出牌的,还有个词语叫“买涨不买跌”,价格上涨了,慌了,买它!如今供应更多了,可选择面宽了,但是开发商的套路销售们的说辞也随之更666了,很多人会理性选择,但是也有不少激情买房的人。


接下来还是看看哪些开发商在搞事情。


孝感鸿成仁和府:15、16#楼,272套;

孝感远东卡地亚花园城:2、3、4、5、6、7#楼,共计762套;

城北金色维也纳:4、5#楼,共计149套;

中央商务区汇乐上院:6#楼,145套;

中央商务区同森·锦樾1号:1#楼,209套;

中央商务区金尊御府:3、13、14#楼,共计261套;

旌东北邦泰·翡翠城:31、33#楼,共计273套;

经开区保利中央花园A区:5、6、8#楼,共143套;

天府旌城天府五建新城(它活了又):2-7#、2-8#,共计520套。



04

住宅库存


截至五月底,德阳楼市住宅库存量1.45万套,约168万方,去化周期约10个月。


连续三个月的供应大于去化,但德阳整体的供需关系还算比较合理的。


哪天库存爆仓或者只有三四个月去化周期了那才要出事情。不过按照小城的购房规律:地缘化严重,即城市虽小,但是劳资就是不愿意东奔西跑。比如某个渠道客中介带个城北的你去看城南的房子,他不是想忽悠你就是想挣某个项目的带看费或者完成带看任务之类,这种人,莫张四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dyxllj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