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德阳楼市7月数据报告:环比涨价2.51%,同比涨价2.71%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05 09:52:47

7月经历了很多事情,比如全民热议的中高考、大佬关注的中美局势、让人心疼的南方水灾甚至还有那日渐式微的美利坚男子篮球联赛开赛…


1


雨水、炎热都阻止不了时间的慢慢流逝。这不,月初了,盘点时间到,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咯。



01住宅销售均价


2

住宅均


之前说了,3月份单价的高让强迫症不爽,是有原因的——个别高端项目集中备案导致。然后上半年就平稳得让人舒坦。7月份作为下半年的第一个月,均价7478元/㎡主城区,含孝感则是7125元/㎡,它居然就飘了。



3



说好的淡季呢?说好的陪娃儿中/高考不安排其他大事件呢?说好的太阳大、雨水多懒得出门呢?


呃,不好意思,好像在说均价这一块跟这个关系不大嘛,哎呀劳资懒得改了。




7478比到上个月7295,涨了183块;比到去年7月(7280),多了198,环比涨价2.51%,同比涨价2.71%。其实…也并不算多飘,但怕就怕这种局势不可控。不过按照套路出牌的话,相信今年的大环境是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的。


其实我们看啊,涨价是非常简单的一个问题——孝感刚需盘备案数量跟不上,仅此而已。孝感区域月去化量占比如此巨大,自然能左右整个市场的销售均价。



02成交量


 

4


脱离了成交价格来看成交量都是耍流氓,假如主城区都卖四五千的话,你看大街小巷的人全部都要跑到售房部去,要不到三天就把现有库存给抢光信不?


神助攻的购房补贴,将之前三个月的销量变成了白银4、黄金5、王者6。


2000+的月销量跟其他城市无法比,但德阳楼市的2020年6月,是必将载入行业历史的一月。


物极必反,失去了3%的补贴之后,终于7月份的潮水退却,2%呢,也还可以,但是就是在本文第一部分的那些因素(炎热、雨水、中高考等)加上补贴逐渐退烧,故7月份销量大幅下跌,


5



主城区(不含孝感)成交住宅826套,孝感成交412套,合计1238套,环比下降大约48%。火炭上月立的FLAG是下跌20%,就那么随口瞎诌的,不严谨,忏悔中,幸好没赌个倒立抽大前门啥的。


所以,韭菜长得毕竟不是那么快的,莫慌,还有2%,实在不行开发商贴个1%也可以嘛。


03住宅供应量



6月份的住宅供应量是3404套,7月呢就温柔了许多,只有1939套(含孝感349套),跌了43%,共计约23万方的样子,


比较值得关注的有:




1、旌东北片区的金科·集美公馆。7月25日开盘,推出9、10、11、14#栋共计474套住房(其中14#为跃层设计),户型结构集中在中小户型(77-144㎡);

2、旌东北片区的旌湖上境。湖景房,3#楼,127套;

3、旌西北的世家·雍锦湖。湖景房,10、11、12、13#楼,共计209套;

4、黄河片区的美信国际花园城。3、5、6、7栋共计521套,但是只推一栋,看不太懂啊,大佬级别的李肇星、朱民等都来带盐了,保持存在感但我就是不想卖?是不差钱呢还是不差钱呢?

5、孝感片区的阳光中央公园。6、12#楼,327套,以80-90的刚需居多,价格便宜量又足,人们比较喜欢买他家的;

6、保利翡丽湾6#楼,167套,整个德阳南边,仅此一家。




04库存


 

6


 

截至7月底,德阳主城区(含孝感)还有库存135万方,约1.15万套的样子。其中主城区9300套,113万方。按照当前的销售进度,去化周期大约需要9个多月。



7月24日,邦泰以9.9亿拿下了位于旌东北片区的德阳总价地王,从此碧桂园、金科、邦泰三家可以斗地主了;月底,孝感成交了两宗地,继续给该片区添油加醋;一向是房地产沙漠的我大天元也有4宗地块推出。加上各区块的老面孔推陈出新,那么,下半年的楼市还会寂寞吗?


昨天一南充大学同窗亦是同行来访,交谈得知南充一年轻轻松松两三万方的走量,对比我大德阳6月创历史的2000+和平时千八百的月走量,实在不甚唏嘘鸭,你说六七十万和百万人口城市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dyxllj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