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总结!德阳近期城市规划、市政建设、产业转变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6-03 14:54:12

1

发展在我们中国人自己手上!

中国被叫做“基建狂魔”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了,这些年咱们身边的变化,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还是在成都读书的那些年,

像周末出去会个友之类的,

经常就看到路上各种修修挖挖,

当然那个时候的主要出行工具就是公交车了。


2

堵车、改道这些时常发生,

当时就想,三天两头修,好久才是个头哦。

事实证明自己太年轻。

因为成都离德阳很近,随时会过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

成都的造型发生了很大变化,

虽然熟悉得很嘛,

但是基本上不开导航还是分分钟要迷路的那种;

那时候哪有现在这么多环、这么多高架、立交嘛,到如今,依然在各种建设。


3


无论是政府的市政改造行为还是开发商的商业修建行为,都是在为城市真实地添砖加瓦,不过读书的时候没得现在这种格局,要是那时候随便买个房子,哎,对吧。


德阳城当然是咱们德阳人更熟悉的,一个城市从老城区辐射开来,逐渐形成今天四通八达的格局。虽然德阳不大,穿城也就一二十分钟,但这绝不耽误每个德阳人深深爱着她。作为一个外地来德阳扎根的人,亲历了这些年来德阳的巨大变化,感慨颇深。


同省城一样,德阳也在不断的修、建,从政府到人民,都在为这个城市变得更好而努力付出。

——


4

石亭江两岸区域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

天府旌城南区及新增重点地段城市设计

前不久,德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关于《石亭江两岸区域概念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和《天府旌城南区及新增重点地段城市设计》的批后公布:


基于天府旌城重点地段城市设计的前提下,本次城市设计在规划布局、功能安排和交通组织上体现整体设计思路的延续,在空间形态,上结合石亭江南岸的特征形成与石亭江北岸的差异化设计,共同构成未来石亭江“一江两岸”的城市格局,规划区域主导功能定位为会议中心、科创中心、宜居家园、产业高地[思考]规划形成展江塑湖、围湖疏绿、筑城营园、聚核点睛的总体设计结构。


对于天府旌城这一块,因为区域内没啥楼盘的存在,导致它在很多人心中的存在感并不强烈,不过政府既已发文,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看到这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

5

德阳旌湖两岸绿色生态建设

近日,德阳旌湖两岸绿色生态建设项目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并面向社会征集意见。


未来的旌湖两岸将形成1条城市滨水生态带,2条连续滨水绿道,5处标志性节点,6大主题区段,8大特色活动空间,实现“人、城、境、业”的和谐统一。


项目北起青衣江路大桥,南至柳梢堰闸桥,东临峨眉山路东侧,西临蓥华山路西侧,总面积114.2066万㎡,绿道总长度为19公里,总投资11亿余元;

——

6

德阳之窗——东湖山、玄珠湖及康养片区景观

近日,德阳之窗——东湖山、玄珠湖及康养片区景观设计方案正式对外发布,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建议。


项目位于德阳市东部,成渝环线高速德阳出口,凹街东侧,由东湖山公园93.7万平方米(1129亩)、玄珠湖公园65.4万平方米(864亩)及康养片区79.3万平方米组成(1190亩),总面积约2.38平方公里(3576亩),总投资81432.35万元。


德阳的东山与旌湖可以说是两张宝贵名片,是两处德阳人民必然去过的地方。“仓禀实而知礼节”,休闲娱乐逐渐成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通过山、水的打造,德阳将会成更宜居的城市;

——


7

成都都市圈、数字新德阳


4月25日下午,德阳在福州举行以“成都都市圈、数字新德阳”为主题的数字经济投资推介会。


德阳着力数字赋能,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打造***重大装备制造基地、千亿级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为目标,聚焦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大力实施“互联网+智能制造”行动,运用工业互联网、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推动传统制造业重构式创新、数字化赋能、智能化转型,推动“德阳制造”向“德阳智造”迈进,坚定走好老工业基地城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路子。


“数字经纪”对于很多老百姓来说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它又无时无刻地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让我们的生活方式发生着巨大的改变。

——


以上四个点,政府着眼未来,从城市规划、市政建设、产业转变等方面为德阳规划了蓝图。在城市生活,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并不是我们的全部,国家富强了、城市美丽了,我们的家园才能更美丽。我们有理由相信,德阳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dyxllj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